Chinese Conversation in a Supermarket

Chinese Conversation in a Supermarket

超级市场的中文对话

Chāojí Shìchǎng de zhōngwén duìhuà

Dialogue 1: Asking for Help Finding Products

顾客: 您好, 请问这里有罐装的番茄酱吗?

Gùkè: Nín hǎo, qǐngwèn zhè lǐ yǒu guàn zhuāng de fānqié jiàng ma?
Customer: Hello, is there any canned tomato sauce here?
超市员工: 当然, 番茄酱在这个过道的左边, 您可以看到有一整排不同品牌和口味的罐装番茄酱.
Chāoshì yuángōng: Dāngrán, fānqié jiàng zài zhège guòdào de zuǒbiān, nín kěyǐ kàn dào yǒuyī zhěng pái bùtóng pǐnpái hé kǒuwèi de guàn zhuāng fānqié jiàng.
Supermarket employee: Of course, ketchup is on the left side of this aisle, and you can see a whole row of canned ketchup of different brands and flavors.

顾客: 非常感谢! 我找到了.

Gùkè: Fēicháng gǎnxiè! Wǒ zhǎodàole.
Customer: Thank you very much! I found it.
超市员工: 还有其他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Chāoshì yuángōng: Hái yǒu qítā shénme kěyǐ bāng dào nín de ma?
Supermarket employee: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you with?

顾客: 是的, 我还需要购买一些绿茶和麦片. 它们在哪个区域?

Gùkè: Shì de, wǒ hái xūyào gòumǎi yīxiē lǜchá hé màipiàn. Tāmen zài nǎge qūyù?
Customer: Yes, I also need to buy some green tea and cereal. Which area are they located?
超市员工: 绿茶在茶叶区域, 您可以去第五个过道的右边. 至于麦片, 它们在早餐食品过道, 就在冷冻食品的旁边.
Chāoshì yuángōng: Lǜchá zài cháyè qūyù, nín kěyǐ qù dì wǔ gè guòdào de yòubiān. Zhìyú màipiàn, tāmen zài zǎocān shípǐn guòdào, jiù zài lěngdòng shípǐn de pángbiān.
Supermarket employee: The green tea is in the tea section, you can go to the fifth aisle on the right. As for the cereal, they’re in the breakfast aisle, next to the frozen items.

顾客: 太好了, 我知道在哪里找了. 谢谢您的帮助!

Gùkè: Tài hǎole, wǒ zhīdào zài nǎlǐ zhǎole. Xièxiè nín de bāngzhù!
Customer: Great, I know where to find it.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超市员工: 不客气! 如果您还需要任何其他帮助, 请随时告诉我.
Chāoshì yuángōng: Bù kèqì! Rúguǒ nín hái xūyào rènhé qítā bāngzhù, qǐng suíshí gàosù wǒ.
Supermarket employee: You’re welcome! If you need any other help, please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Dialogue 2: Inquiring about Special Deals

顾客: 您好, 请问这个星期超市有什么特别的优惠吗?
Gùkè: Nín hǎo, qǐngwèn zhège xīngqí chāoshì yǒu shé me tèbié de yōuhuì ma?
Customer: Hello, is there any special offer in the supermarket this week?
超市员工: 当然! 这个星期我们有几个特别的促销活动. 首先, 水果部门的新鲜草莓正在打折销售, 每盒只需5元.
Chāoshì yuángōng: Dāngrán! Zhège xīngqí wǒmen yǒu jǐ gè tèbié de cùxiāo huódòng. Shǒuxiān, shuǐguǒ bùmén de xīnxiān cǎoméi zhèngzài dǎzhé xiāoshòu, měi hé zhǐ xū 5 yuán.
Supermarket employee: Of course! We have several special promotions this week. First of all, the fresh strawberries in the fruit department are on sale at a discount, and each box only costs 5 yuan.
顾客: 听起来很不错! 还有其他的优惠吗?
Gùkè: Tīng qǐlái hěn bùcuò! Hái yǒu qítā de yōuhuì ma?
Customer: That sounds great! Are there any other discounts?
超市员工: 是的, 洗衣粉和洗洁剂正在进行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 您购买一件, 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件同品牌的产品.
Chāoshì yuángōng: Shì de, xǐyī fěn hé xǐ jié jì zhèngzài jìnxíng mǎi yī sòng yī de cùxiāo huódòng. Nín gòumǎi yī jiàn, jiù kěyǐ miǎnfèi huòdé yī jiàn tóng pǐnpái de chǎnpǐn.
Supermarket employee: Yes, there is a buy-one-get-one promotion for washing powder and detergent. When you buy one, you get a free product of the same brand.
顾客: 那太划算了! 还有其他特别的优惠吗?
Gùkè: Nà tài huásuànle! Hái yǒu qítā tèbié de yōuhuì ma?
Customer: That’s a great deal! Are there any other special offers?
超市员工: 我们还有会员特权优惠, 如果您是我们的会员, 购买特定商品可以享受额外的折扣和积分奖励.
Chāoshì yuángōng: Wǒmen hái yǒu huìyuán tèquán yōuhuì, rúguǒ nín shì wǒmen de huìyuán, gòumǎi tèdìng shāngpǐn kěyǐ xiǎngshòu éwài de zhékòu hé jīfēn jiǎnglì.
Supermarket employee: We also have member privileges, if you are our member, you can enjoy additional discounts and bonus points for purchasing specific products.
顾客: 非常感谢您的信息! 我会去看看这些促销活动.
Gùkè: Fēicháng gǎnxiè nín de xìnxī! Wǒ huì qù kàn kàn zhèxiē cùxiāo huódòng.
Customer: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information! I will check out these promotions.

Dialogue 3: Asking for Product Recommendations

顾客: 您好, 请问您有没有推荐的健康零食?
Gùkè: Nín hǎo, qǐngwèn nín yǒu méiyǒu tuījiàn de jiànkāng língshí?
Customer: Hello,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ed healthy snacks?
超市员工: 当然! 我们有很多种健康零食供您选择. 您对什么类型的零食感兴趣?
Chāoshì yuángōng: Dāngrán! Wǒmen yǒu hěnduō zhǒng jiànkāng língshí gōng nín xuǎnzé. Nín duì shénme lèixíng de língshí gǎn xìngqù?
Supermarket employee: Of course! We have many kinds of healthy snacks for you to choose from. What kind of snacks are you interested in?
顾客: 我希望找到一些低卡路里和高纤维的零食.
Gùkè: Wǒ xīwàng zhǎodào yīxiē dī kǎlùlǐ hé gāo xiānwéi de língshí.
Customer: I want to find some low-calorie and high-fiber snacks.
超市员工: 您可以尝试一些坚果混合小包装, 比如杏仁、核桃和腰果, 它们富含健康的脂肪和纤维. 另外, 您也可以选择一些全麦脆饼干或者蔬菜干片.
Chāoshì yuángōng: Nín kěyǐ chángshì yīxiē jiānguǒ hùnhé xiǎo bāozhuāng, bǐrú xìngrén, hétáo hé yāoguǒ, tāmen fù hán jiànkāng de zhīfáng hé xiānwéi. Lìngwài, nín yě kěyǐ xuǎnzé yīxiē quán mài cuì bǐnggān huòzhě shūcài gān piàn.
Supermarket employee: You can try small packets of mixed nuts, such as almonds, walnuts and cashews, which are rich in healthy fats and fiber. Alternatively, you can choose some whole grain pretzels or dried vegetable chips.
顾客: 这些听起来都不错! 还有其他的推荐吗?
Gùkè: Zhèxiē tīng qǐlái dōu bùcuò! Hái yǒu qítā de tuījiàn ma?
Customer: These all sound good! Any other recommendations?
超市员工: 如果您喜欢水果, 可以选择一些新鲜的水果, 比如苹果, 香蕉和葡萄, 它们既健康又营养. 此外, 我们还有一些低脂肪和无糖的酸奶可供选择.
Chāoshì yuángōng: Rúguǒ nín xǐhuān shuǐguǒ, kěyǐ xuǎnzé yīxiē xīnxiān de shuǐguǒ, bǐrú píngguǒ, xiāngjiāo hé pútáo, tāmen jì jiànkāng yòu yíngyǎng. Cǐwài, wǒmen hái yǒu yīxiē dī zhīfáng hé wú táng de suānnǎi kě gōng xuǎnzé.
Supermarket employee: If you like fruit, you can choose some fresh fruits, such as apples, bananas and grapes, which are healthy and nutritious. In addition, we also have some low-fat and sugar-free yogurt to choose from.
顾客: 太好了! 谢谢您的建议, 我会去找这些健康零食.
Gùkè: Tài hǎole! Xièxiè nín de jiànyì, wǒ huì qù zhǎo zhèxiē jiànkāng língshí.
Customer: Great!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 I will look for these healthy snacks.

Learn more: Chinese Conversa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