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onversations about Bargaining the Price

Chinese Conversations about Bargaining the Price

讨价还价的中文对话

Tǎojiàhuánjià de zhōngwén duìhuà

Dialogue 1: Bargaining at a Flea Market

顾客: 你好, 我对这件手工艺品很感兴趣, 但是价格有点高. 你能给我打个折扣吗?

Gùkè: Nǐ hǎo, wǒ duì zhè jiàn shǒu gōngyìpǐn hěn gǎn xìngqù, dànshì jiàgé yǒudiǎn gāo. Nǐ néng gěi wǒ dǎ gè zhékòu ma?
Customer: Hello,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this handicraft, but the price is a bit high. Can you give me a discount?
卖家:当然, 这件手工艺品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价格相对较高. 但我可以给你打个九折, 以示感谢.
Màijiā: Dāngrán, zhè jiàn shǒu gōngyìpǐn shì dúyīwú’èr de, suǒyǐ jiàgé xiāngduì jiào gāo. Dàn wǒ kěyǐ gěi nǐ dǎ gè jiǔ zhé, yǐ shì gǎnxiè.
Seller: Of course, this handicraft is unique, so the price is relatively high. But I can give you a 10% discount as a thank you.

顾客: 谢谢你的诚意, 但我还是觉得价格有些高. 我能否提议八折?

Gùkè: Xièxiè nǐ de chéngyì, dàn wǒ háishì juédé jiàgé yǒuxiē gāo. Wǒ néng fǒu tíyì bā zhé?
Customer: Thank you for your sincerity, but I still think the price is a bit high. May I suggest a 20% discount?
卖家:嗯, 考虑到你对这件手工艺品的喜爱, 我可以接受八折. 但这已经是最低价了.
Màijiā: Ń, kǎolǜ dào nǐ duì zhè jiàn shǒu gōngyìpǐn de xǐ’ài, wǒ kěyǐ jiēshòu bā zhé. Dàn zhè yǐjīng shì zuìdī jiàle.
Seller: Well, considering your love for this handicraft, I can accept a 20% discount. But this is already the lowest price.

顾客: 好的, 我同意以八折的价格购买. 非常感谢!

Gùkè: Hǎo de, wǒ tóngyì yǐ bā zhé de jiàgé gòumǎi. Fēicháng gǎnxiè!
Customer: Yes, I agree to buy at a 20% discount. Thank you very much!
卖家:谢谢您的支持! 希望您会喜欢这件手工艺品.
Màijiā: Xièxiè nín de zhīchí! Xīwàng nín huì xǐhuān zhè jiàn shǒu gōngyìpǐn.
Seller: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Hope you will like this handicraft.

Dialogue 2: Bargaining for a Used Car

顾客: 你好, 我对你这辆二手车很感兴趣. 不过, 价格有点超出我的预算.

Gùkè: Nǐ hǎo, wǒ duì nǐ zhè liàng èrshǒu chē hěn gǎn xìngqù. Bùguò, jiàgé yǒudiǎn chāochū wǒ de yùsuàn.
Customer: Hello,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your second-hand car. However, the price is a bit out of my budget.
卖家:这辆车是我精心保养的, 车况非常好. 但我可以考虑给你一些折扣.
Màijiā: Zhè liàng chē shì wǒ jīngxīn bǎoyǎng de, chēkuàng fēicháng hǎo. Dàn wǒ kěyǐ kǎolǜ gěi nǐ yīxiē zhékòu.
Seller: I have carefully maintained this car, and it is in very good condition. But I can consider giving you some discounts.

顾客: 那太好了! 我能否提议价格减少10%?

Gùkè: Nà tài hǎole! Wǒ néng fǒu tíyì jiàgé jiǎnshǎo 10%?
Customer: That’s great! May I propose a 10% reduction in the price?
卖家:这辆车的价格已经经过了合理的评估, 我最多能给你减少5%. 这是我的底线了.
Màijiā: Zhè liàng chē de jiàgé yǐjīng jīngguòle hélǐ de pínggū, wǒ zuìduō néng gěi nǐ jiǎnshǎo 5%. Zhè shì wǒ de dǐxiànle.
Seller: The price of this car has been reasonably assessed, and I can give you a 5% reduction at most. This is my bottom line.

顾客: 好吧, 我接受5%的折扣. 这是我能接受的最高价了.

Gùkè: Hǎo ba, wǒ jiēshòu 5%de zhékòu. Zhè shì wǒ néng jiēshòu de zuìgāo jiàle.
Customer: Well, I accept a 5% discount. This is the highest price I can accept.
卖家:交易成立! 希望你会满意这辆车.
Màijiā: Jiāoyì chénglì! Xīwàng nǐ huì mǎnyì zhè liàng chē.
Seller: The transaction is closed! Hope you will be satisfied with this car.

Dialogue 3: Bargaining for a House Rent

顾客: 你好, 我对你的出租房很感兴趣. 但是,租金有点偏高. 你能否考虑降低一些?

Gùkè: Nǐ hǎo, wǒ duì nǐ de chūzū fáng hěn gǎn xìngqù. Dànshì, zūjīn yǒudiǎn piān gāo. Nǐ néng fǒu kǎolǜ jiàngdī yīxiē?
Customer: Hello,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your rental house. However, the rent is a bit high. Could you consider lowering it?
房东:这是一个非常舒适的房子, 而且附近的设施很便利. 我可以给你一些优惠, 但是降价幅度有限.
Fángdōng: Zhè shì yīgè fēicháng shūshì de fángzi, érqiě fùjìn de shèshī hěn biànlì. Wǒ kěyǐ gěi nǐ yīxiē yōuhuì, dànshì jiàngjià fúdù yǒuxiàn.
Landlord: This is a very comfortable house, and the nearby facilities are very convenient. I can give you some discounts, but the price reduction is limited.

顾客: 谢谢你的理解. 我能否提议租金减少10%?

Gùkè: Xièxiè nǐ de lǐjiě. Wǒ néng fǒu tíyì zūjīn jiǎnshǎo 10%?
Customer: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May I propose a 10% reduction in rent?
房东:考虑到你的诚意, 我可以给你一个5%的折扣. 这已经是最低价了.
Fángdōng: Kǎolǜ dào nǐ de chéngyì, wǒ kěyǐ gěi nǐ yīgè 5%de zhékòu. Zhè yǐjīng shì zuìdī jiàle.
Landlord: Considering your sincerity, I can give you a 5% discount. This is already the lowest price.

顾客: 好的, 我同意以降低5%的租金来租这个房子. 非常感谢你的合作!

Gùkè: Hǎo de, wǒ tóngyì yǐ jiàngdī 5%de zūjīn lái zū zhège fángzi. Fēicháng gǎnxiè nǐ de hézuò!
Customer: Yes, I agree to rent this house with a 5% rent reduc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operation!
房东:感谢你选择我的房子! 希望你会在这里度过愉快的时光.
Fángdōng: Gǎnxiè nǐ xuǎnzé wǒ de fángzi! Xīwàng nǐ huì zài zhèlǐ dùguò yúkuài de shíguāng.
Landlord: Thank you for choosing my house! Hope you will have a good time here.

Learn more: Chinese Conversation

Leave a Comment